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新北Dyson v11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臺南LG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屏東戴森空氣清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簡單有個性的搞笑文案幽默段子 一、其實我不笨,我只是懶得聰明罷了。 二、保持青春的秘訣,是有一顆不安分的心。 三、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 四、青春很快就過去,什么音樂,電影,愛人都不是防腐劑。 五、我其實是個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間,是因為體重的關系。 六、你總說,是我想太多。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七、開學了,腰不酸了;腿不痛了;連心臟都不跳了耶~ 八、只有一直吃,才能留住我飽滿得性格。 九、做人難,做女人難,做一個完美女人,是難上加難。 十、沒心沒肺,才能活著不累。 十一、做不成天線寶寶和海綿寶寶我就做電腦寶寶。 十二、我已經整整半年沒稱過體重了,因為我:心。里。有。數。 十三、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這些天全部還給你。 十四、你來我信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沒來過。 十五、真心對別人好,不求回報的人,一般都會如愿以償,得不到任何回報。 十六、我的人生有A面也有B面,你的人生有S面也有B面。 十七、別以為我長的帥就認為我遙不可及高不可攀,其實我是海納百川啊。 十八、其實我這么辛苦的胖起來,只是為了在你心里能多占點地兒。 十九、在一次次盼望自摸的人生時,迎來的總是詐糊。 二十、有時候并不是不信任。只是因為比別人更在乎,所以更害怕失去。 超級有幽默感的段子搞笑 一、如果你刷牙的時候惡心干嘔,那就不要再對著鏡子刷牙了。 二、讀書是為了心平氣和地跟傻逼說話,而健身是為了讓傻逼心平氣和地跟你說話。 三、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四、你說你是我朋友,其實我知道,動物的確是人類的朋友。 五、現在的女孩子真的都好有錢啊,年紀輕輕的飛機場都有了。 六、有好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七、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來,我們心平氣和的坐下來,你夸我一個小時。 八、現在銀行卡我連密碼都不想設置了,用六位數字去保護兩位數的存款,想想都心累。 九、只要讀了書的人,都能靈敏分辨出爸媽腳步聲,并在20秒內關掉電腦電視或手機,攤開作業握上筆。 十、“特別能吃苦”這5個字、我已經能做到五分之四、已經很好了。 十一、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十二、以前別人說我眼睛小,我還總不信,終于有一天,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我媽回來把電視關了,然后默默的幫我蓋上了被子。 十三、追星你又得不到他,不如追我,我三兩下就到手了。 十四、父母說上學千萬不要談戀愛,說的好像會有人看得上我一樣。 十五、你要照顧好自己,記得按時喝酒,不舒服多抽煙,每天都要熬夜,記得多吃宵夜,早飯不要常吃,過馬路時記得玩手機。 十六、單身久了,別說擰瓶蓋了,消防栓我都能擰開。 十七、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十八、長這么大,沒學到別的本事,就掌握了一項特殊技能,白天不用安眠藥也能安眠,晚上不用興奮劑也能興奮。 十九、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我也是啊!只不過,我是汽水做的,易怒。 二十、在家的時候,發燒還是會堅持上網,上學的時候,打個噴嚏都覺得是癌癥晚期。 超贊的幽默段子 1、小時候,父母始終相信女大十八變,丑小鴨會變白天鵝,然后嫁個大款成富婆;長大后某天,父親很專注地看著我,然后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還是用功讀書吧……” 2、女人單位發了一千塊錢,她會告訴男人發了一千塊錢,告訴自己的朋友發了五百;男人單位發了一千塊錢,他會告訴女人發了五百,告訴自己的朋友發了一千五。你家是不是這樣? 3、你要覺得我胖就明講,別拐彎抹角地說什么“你走起路來真是一步一個腳印”! 4、時至今日,老衲已留長了我的發,留長了牽掛。但是,不要以為老衲留了長發就不是和尚,其實我對于道長懷里的師太一直念念不忘啊! 5、我以為只要我曬得和煤炭一樣黑就不會有人認出我了,可是我錯了,我完全錯了,現在的我,已經黑得發亮了。 6、網上自古無嬌娘,殘花敗柳一行行,偶有幾對鴛鴦鳥,也是野雞配色狼。 7、我理論上有兩種笑容:1.露齒而笑,代表猥瑣;2.咧嘴大笑,代表非常猥瑣。欣慰的是,別人都不這么認為,他們都說我的笑容極度猥瑣。 8、我自欺欺人,保留著我對愛情最后一分美好的寄望茍延殘喘。可事實是,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儼然成為了衣冠禽獸們的天下。 9、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是賺的錢比太太花的多;一個成功的女人就是找到這樣的男人。 10、兩個口袋的衣服叫學生服;三個口袋的衣服叫西服;四個口袋的衣服叫中山服;衣服上到處是口袋的,而且不是很時髦,那肯定是討飯的叫花子。 11、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后退的理由卻要一百個。許多人整天找一百個理由證明他不是懦夫,卻從不用一個理由證明他是勇士。你說你們是不是傻? 12、別惹我!你信不信我一巴掌把你拍墻上,摳都摳不下來。 13、我開心因為你開心,我愁了因為你瘦了,我瘦了因為你病了,我笑了因為你壯了,我有錢了因為把你賣了……豬啊! 14、所謂壓力大,學習苦,名額少,全是老百姓的事情,有錢有權的人,從沒有說過教育有什么不好,因為這完全是他們所不能體會的東西。 15、飯桶的自豪:當個飯桶總比馬桶好,至少沒人在頭上拉屎拉尿。 16、他就是一盆水,倒入你的米堆里,若干年后,清水變成了醇香的酒,而你變成了一堆廢棄的爛米,不是沒用了,還可以拿來喂豬的。 17、如果一條狗跟你擦肩而過,如果它有急事就不會看你一眼;如果它沒事就會看你,假如你的眼神再友好些,它就會圍著你的腳轉一轉,這種禮節是人和人之間比較欠缺的。 18、女人安慰女人時往往說自己很慘;男人安慰男人時往往說另一個男人很慘。是這樣么? >>>更多美文:好文案

林文月:你的心情——致《枕草子》作者  你的心情,我想是可以體會的。經由這兩叁年來書桌前日日夜夜的筆談,我把你千載以前講過的那許多話,一一譯為我今天說的語言;你的心情,遂最先進入了我心房,最先感動了我。  為你的書——《枕草子》寫跋文的人記敘:定子皇后崩逝后,你郁悒度日,未再仕官,而當年親近的人次第謝世,沒有子嗣的你,晚年孤單無依,便托身為尼,遠赴阿波地方隱遁了。那人又稱:曾見你頭戴斗笠,外出收集菜干,忽然喃喃道:“叫人回憶往昔直衣宮服的生活啊!”  想像你度過十年絢爛繁華的宮廷生活,近侍過天皇和皇后,最后竟寂寂終老于遠離京城的島上,你那樣的心情,我是可以體會得到的。不過,倔強好勝的你,大概不會承認你的寂寞的吧;盡管多紋的眼角浸出晶瑩的淚珠,你或許佯裝不注意,用泥垢的手背拭去淚水說:“啊,都是陽光刺眼的。瞧,今天的日頭多艷麗!”我大概也就不忍心再為你的悲涼感受悲涼,順著手指的方向,與你共賞晴空中熱辣辣浮現的炎陽了。  對于宇宙大自然,對于四季運替,你驚人敏銳的觀察力,于古今騷人墨客輩中,亦屬罕見的。在書的起首,你驟然且斷然地書寫:  春,曙為最。逐漸轉白的山頂,開始稍露光明,泛紫的細云輕飄其上。  你捕捉春季最美的一刻,以最簡約的文字交代,不屑多加說明,亦不容多所商量,卻自有魔力說服讀者。關于夏夜、秋夕、冬晨,也用相同的口吻點明各季節最佳妙的瞬間情趣。于是,群螢交飛、雁影小小、霜色皚皚,無不栩栩如生地從你千載前的眼簾折射到今日讀者眼前了。文字的神奇魅力,豈不就是這樣的嗎?  雖然你在書末再叁申辯:你只是將所見所思所感的點點滴滴趁百無聊賴書下而已,并沒有指望別人會看到;但我知道你的心情其實有些矛盾,你又何嘗不暗中盼望著:有人會仔細讀你的文字而深受感動引發共鳴!寫文章的人大率如此,思維與感情一旦而落實為文字,便頓覺如釋重負,舒坦輕松,仿佛不必再為那些文字擔憂了;可又仿佛還時時擔憂著那些文字是否就此塵封?可有什么知音之人垂青賞愛呢?  你可以把我當作一個知音,因為我曾經仔仔細細讀你所寫的每一個字,并且能夠體會那些文字,以及文字以外的一些事情。  你賞愛宇宙人生,但顯然不是那種毫無主見的人,你強烈的主張,于書中每一頁都可以讀到。你愛惡分明,絲毫不妥協,所以你說:“冬天以特寒為佳。夏天,以無與倫比熱者為佳。”無論男人或女人,你最敬佩聰明才智者,最不能忍受平庸愚。宮中朝夕相處的同儕何止數十、百人?然而你筆下掃過的那些女子,何其庸俗愚昧。我看,大概只有宰相之君還值得你記敘一筆罷。  至于定子皇后,顯然是你最仰慕崇拜的對象。你們二人之間,有異于尋常的心電感應,所以只要她說上面一句話,你就意會下面一句話的內容,她詠“花心開”叁字,你立即感知那是托白居易的《長相思》詩以喻對你的思念。你們之間唿吸相應般的奇妙心契,竟令后世有些學者誣蔑你和定子皇后有同性戀傾向!如此輕率的論斷,你即使聞知,也不屑于置辯的吧。  你的心情,我明白。你愛慕定子皇后的博學多識饒情采,而她也慧眼賞識你的博學多識饒情采。你們相對的時候,好比雙珠聯璧,光芒四射,你們相吸引的道理在于此。  不要責怪那些輕率的學者。其實,人間世相并沒有改變多少,我這個時代和你那個時代一樣,到處充斥自以為是的人啊。  心直口快是你的缺點,你自己也承認的。譬如說,那次你批評紫式部的丈夫衣著不顧場合,這塬本只是小事情,但是在你們那個講究禮儀細節的時代,等于是說人家不識大體,難怪紫式部要耿耿于懷,并且在日記里反唇相譏道:“清少納言這人端著好大的架子。”又批評你好賣弄漢學知識,附庸風雅,難免流于浮疏云云。其實,她在《源氏物語》中還不是大量引用了中國的詩文?依我看來,你們兩位都是了不起的女性作家,同時代的男性作家們還真是不及望你們的項背呢!雖然你們表面上互相攻訐對方,心底卻是十分敏銳地賞識著對方的。“文人相輕”,大概并不只是男性社會的專利品。  提及男性社會,令我想到你每好為婦女打抱不平的個性,這一點倒是作為小說家的紫式部未嘗明言過的。你說:“女人真是吃虧。在宮里頭做皇上的乳母,任內侍啦,或者敘為叁位啦什么的,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可是,多半年紀已大,還能夠有多少好事可盼呢?”的確,那個時代的女性是沒有什么可盼的,除非盼到一個如意郎君,死心塌地守住一個“夫人”的地位,尚且還要提心吊膽,怕人老色衰之后,徒有“夫人”之名,而失去郎君的心;即使你最仰慕的定子皇后,在天皇另外冊封彰子皇后之際,不也照樣患得患失痛苦異常嗎?也許你好奇,想知道千載后的情況如何了?告訴你,你的后代姊妹們一直努力想爭取自己的地位,情況較諸你的時代稍有改變,卻也好不到哪里去。這其中的塬因,恐怕是大家口號喊得多,真正下功夫充實自己的又太少。天底下哪有不勞而獲的呢?  我時常在想,如果天下婦女都像你和紫式部那么優秀,男人也就不敢怠慢我們了。也許是出于一種不甘示弱的心理吧,你每常喜歡對男士們炫耀自己的學識才華。那個時代,漢學是男子修業的專利,連紫式部都是躲在屏風后面偷聽她的父親課授兄長們的,而你淵博的學識不知是如何修積得來的呢?看你與宮中飽學之士應對,忽而經史,忽又子集,從從容容,游刃有余;時又不免于俏皮地出其不意劍梢一挑,眾男往往只得俯首稱臣了。  不過,你當然無意與男士們敵對。看你記敘則光、棟世、實方、行成諸人,每每于平淡行文間,流露著人間男女的悲歡哀樂。你沒有刻意鋪敘什么,只是將千載之前在你周遭發生過的許多離合的事實收錄在字句里罷了,但你真摯的心聲,樸實的語言,自有感人的力量。  我讀你記與橘則光的那一段感情,覺得十分遺憾。你們塬本是感情融洽的情侶,他對你的愛護,尤其于男女愛情之外,又多一層兄長似的嗬護,宮廷上下也都將你理所當然地視為則光的“阿妹”;奈何你一再作弄,明知道他不擅長和歌,卻偏偏屢投歌以揶揄,終致他默默離去。你其實是十分懊惱悔恨的,可又逞強不肯認錯。后來,風聞他敘為五位之官爵,又遠赴外地任郡守。你說:“我們二人之間,竟這般彼此心懷芥蒂以終。”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多么難得,愛情這東西又是那么脆弱易碎。你們(www.lz13.cn)兩個人明明是相知頗深、相愛甚濃,竟因計較自尊,遂令各自西東,遺憾終生!但這樣的愛情故事千百年以降,在地球的各個角落,竟也不停地重復又重復。莫怪你,人有時是學不會聰明的啊。  你的可愛和可敬,同時保留在這許多坦誠的字句里。每一頁之中,有你的歡笑、嘆息、淚光、懊惱、詭譎、驕縱……你的聲音時則高亢嘹亮,時則低啞凄迷,忽而綿密細致,忽而瀟灑高邁;便是透過這些文字,你始終鮮活地生存到今日。  我寫這封信給你,是為了要表達我對你的崇敬和愛慕。請塬諒我沒有在信首稱唿你,那是因為我知道“清少納言”并不是你的真實姓名,雖然千百年以來,人人這樣稱唿你。其實,你姓甚名誰并不要緊,你的樣貌如何也不重要,《枕草子》這本書就是最最真實的你自己了。  1988年12月 林文月作品_林文月散文集 林文月:《陽光下讀詩》 林文月:在臺大的日子分頁:123

生活的意義,在于生活本身。1962年,張頷先生為給三子崇寧治療氣管炎,將自己藏書中最值錢、也最為心愛的一套《魯迅全集》賣給了古舊書店。未幾,此書被李國濤先生購得。此書1957年出版,至1962年時已售罄,其只好買下這套二手書,時26元,已是不菲價格。此間,其調入山西省社會科學研究所工作不久,心情大悅,有發奮向學之志,屬咬牙購書者。 租來的房子也是家,二手書也是書。因換了主人,李先生將書扉上的“張頷之印”朱文之鈐刮去,又覆了自己的名章,算是換了門庭,但內文批注卻無法清除。就改印之事,李先生“后來才覺出,這一手弄得很不高明”,“如果保留張頷先生的印記,也算一個紀念”。就為何賣掉此書,李先生猜測“很可能是要買更急需的書”,怎么也想不到此為救人之需。愛書人賣書,一定藏著太多的無奈,吃米帶糠,吃菜帶幫,一套書,幫難不幫窮。而時任中國科學院山西分院考古研究所所長的張先生,也不脫此運,不由讓人想到了曾寫過《乞米帖》的顏魯公。 事隔經年,1995年4月,兩位先生同住在一所醫院的同一樓層而得以相識,但李先生明知不問,“幾次想談談那部《魯迅全集》,但是終于沒有問。往事如煙,他大約早已忘記這一切,專攻他的古文字學了。那部《魯迅全集》也已被我翻得脫了形”。但他還是說了,翌年在《太原晚報》發表了一篇名曰《買書》的短文,敘述了此經過。張先生拿著這份報紙興奮告知下班回來的四子小榮:“三十四年才知道‘愛書’的歸屬。它能落戶到讀書、愛書的人家也算是對我的安慰。” 又過了十六年,某日小榮突發奇想,想去看看李先生,看看這套《魯迅全集》。遂于2012年11月24日同李先生電話約訪。雖未曾謀面,卻一見如故。李先生將《魯迅全集》都已備好,且將張先生當年的批注頁碼以紙條夾入相關頁碼。書為十卷本,其上兩位先生的批注,密密麻麻,已分不清彼此。如《為半農題記〈何典〉后,作》一文后批注:“我記得《何典》一開始有一段詞,詞牌仿佛是《如夢令》,記不確切了,但其原句我卻記得。原詞曰:‘不會咬文嚼字,不會談天談地,許多丑糞蛆,盡向人前搗鬼,放屁放屁,真正豈有此理!’頷記。”針對《再來一次》一文涉及的引文,其批注云:“邪乎哉!‘士’乃‘以甲守土’之意,原意并非讀書人。《梁父吟》是不可增字的,不是不能增字。魯迅先生概不知此點。頷記。” 回家路上,又接李先生電話,說有意將書回贈并帶回,但拜訪前,張先生早有囑咐,“賣出去就是人家的了”,遂婉言謝絕。量人先量己,再好的關系,也要懂得分寸。 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兩位先生雖皆讀書人,領域卻異,關注事物的角度自然也不同。張先生是古文字學家,審慎綦嚴,惜墨如金,李先生是文學評論家,文字講究,洋洋灑灑,卻都是仰望星空的通透之人。命運不會辜負每個堅持的人,李先生為此成為魯迅研究專家,1982年出版的《〈野草〉藝術談》一書,更將魯迅文體特色概括為十一項,即勾畫舊中國的形象、辛辣的幽默、冷峭的反語、尖刻與婉曲、筆致的從容、聲調和對仗、詞語的豐富和貼切、設喻奇警、善用虛詞、古語的汲取、意象非凡造語驚人。與之獨到見地相比,張先生讀魯迅,似乎只是業余愛好。魯迅文章中的引古語句,先前張先生書中多有標注,對李先生則是啟發,為此感慨道:“如果買到一本舊書,書上留有批注時,萬不可隨意抹去。這很可能是一位有見識的、細心的讀者花費的心血,或者是他的一時之興,你仔細看看,也許有益。” 兩位先生也從此有了走動。1999年春,李先生收到《太原晚報》副刊部轉來的張先生一信,原來是就先前發表其上、求解所藏一石鼓文拓片文字而來。2002年1月末,李先生與山西作協的董大中先生一同前去張先生處拜訪,“張老比三年前明顯老了一點。臉色紅潤如常,精神也好,只是腳步慢了,也遲緩一些。問候老人腿腳尚健否,他說,腿倒也不疼,只是沒力,提不起來。”李先生將話題轉入《魯迅全集》一事,“那時候我為什么賣《魯迅全集》呢?因為孩子病,沒錢治。沒法子,只好賣掉不屬于我的業務、又不是工具書的一些。還賣了章太炎的一部木刻集子。還有三塊一套的田黃小印章,也賣了……最可惜的是一個‘金錯刀’。”2009年11月張先生90大壽《著墨周秦》書畫作品展舉行,李先生受邀前往,事后還寫了《張頷的書畫題跋》的文章。有感于張先生《撲蠅記》的題跋“有青蠅止于齋壁,余以拍撲之,蠅逸去。坐甫定,蠅復至。余急撲,復逸。如是者三,蠅終逸焉。妻曰,拍破敗,奈何?兒曰,老手遲捩,胡怨乎拍。余曰:皆非也。顧今營營輩,特狡獪爾”,李先生感慨:“可見一老人對此輩之厭煩。而筆下則妙趣橫生,不是潑口大罵。”文章皆歲月,李先生對此或也感同身受。 張頷先生于2017年1月18日去世。喪事畢,小榮又想起《魯迅全集》事,遂聯系了李先生欲一卷一卷借出,謄抄批注。但已坐在輪椅上的李國濤先生仍執意回贈,小榮感慨,“說是回贈,不如說是我厚著臉皮討要”,遂于3月8日再次登門李先生家。雁去無留意,一套書就此完成了一個輪回的接力之程,55年后,已完成其使命,又回到起初出發的地方。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JJ118RBR5VERG18E


高雄Dyson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嘉義戴森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無法充電可能是什麼問題?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經驗專家彰化iRobot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

arrow
arrow

    j88t3v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